close

烘豆機RT-200.jpg

RT-200直火烘豆機

 

開始自己煮(玩)咖啡到現在為止(09y11m)大概也有四個多年頭了

從家用義式小咖啡機開始,然後接收我二姐的賽風壺,自己買了手沖器材,

又敗了一台摩卡壺。這中間也換過三台磨豆機包括砍豆式的,小飛馬,

到Rancilio的磨豆機。


上面投資的這些器材都是為了煮各式各樣咖啡,或者是說都是為了做出一杯

咖啡所買的而會做的咖啡也是五花八門,一般的單品咖啡,花式拿鐵(玩拉花),

冰咖啡(2色咖啡)...

咖啡豆的部份也就到處去找便宜又新鮮的豆子來煮。玩過這些東西後,就沒那麼熱衷

再研究煮咖啡上了,應該是說開始又歸於平淡,想喝的時候就用手沖一沖就喝了。

但到最近我找到新的東西,可以激起我熱情再繼續玩(咖啡)下去囉!

因為我最近敗了一台烘豆機(RT-200)

 

會自己想烘豆,其實是受到同事(Steve)的感召。有一次到他家去,他現場就讓我玩他的

烘豆機(CR-100),不到20 min豆子就烘培完成,才發現原來烘豆子就是這麼簡單,

沒想像中的麻煩,且一次烘得量不多,差不多可以喝個1~2weeks 且豆子永遠都是最新鮮滴,

而且自己烘還可以亂搞(自己控制烘培過程),所以當下就醞釀之後一定要敗一台來玩。

現在終於入手了。最近應該會三不五時就來烘個豆子,嘿嘿!

還要繼續來survey一下生豆source.

如果有空再來寫個烘豆筆記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